啊呜一口小甜饼

CP戬心逍敏,本命焦先生、李喋喋、老胡、蓉妹、畅妞、毛毛。墙头众多,为爱发电,来老福一心想吃糖,请各位发糖🍬

【逍敏新年彩蛋】岁岁年年,永不相负


逍敏CP 时空错乱新年彩蛋,说彩蛋肯定不长的,超短超短超短极速摸鱼,无剧情,一发完结。

【1是郡主娘娘的设定,2是少时后续的设定】

—————————————————


1.岁岁年年

“敏敏,快起来了。”杨逍轻轻拍了拍赵敏,在她耳边低声细语,剃须泡沫的薄荷味冲进赵敏的鼻腔,杨逍刚刚洗漱完,脸上还有未擦净的水珠,看赵敏完全不理自己坏心的贴上她的脸,突然的凉感刺激了她的神经。


“嗯~你讨厌死了,大早上别吵我。”赵敏皱眉抱着被子滚到床的另一角,嘴里埋怨也不睁眼,大被蒙头不理他,继续赖床,没什么比睡到自然醒更幸福了。


杨逍继续在赵敏耳边假装好心的小声提醒:“今天年三十,我爸妈要过来,你再不起来可来不及梳洗打扮,对镜贴花了。”


谁过来?杨逍爸妈?!断片的赵敏猛的找回记忆,“砰”的一下坐起来,无可避免的“啪”的一下撞上杨逍的头。


“啊~你靠我那么近干什么。”赵敏捂着额头瞬间醒神,气的不忘捶他几下,杨逍求生欲极强也忘了疼立马条件反射的赔笑脸:“怪我怪我,我头太硬。”手上麻利的替她揉着,顺便一个吻印在赵敏额头上,杨逍始终认为,在这些事儿上不占便宜就是吃亏,多占一次便宜,多一分的快乐。

赵敏一边洗漱一边为难,小脸儿皱巴巴的,一嘴牙膏沫子冲到杨逍面前口齿不清的说:“你爸妈会不会不喜欢我啊。”


“什么?”杨逍没听清,赵敏跑回去吐掉牙膏沫子,又颠颠的跑回来:“我说你爸妈会不会不喜欢我啊?”


杨逍乐了,赵敏一早上磨磨蹭蹭心绪不宁的原来就为这事儿,明知她担心偏偏要逗她:“泼天大胆的绍敏郡主怕我爸妈?这可是天下奇闻,你放心你放心,他们一定喜欢你。再说丑媳妇早晚要见公婆,我也绝对不会说你欺负我。”


前面半句听着还像安慰人,听到后半句赵敏眼睛一瞪:“谁丑?说清楚!还有,你少装可怜我怎么欺负你了。”


“怎么没有,你看看。”杨逍亮出胳膊上的伤痕,看赵敏一脸茫然不怀好意的说:“昨天晚上你抓的。”他还故意把抓字拖的长长的。


“杨逍!你有没有正经。”


杨逍最爱看她害羞的样子,不过见好就收,闹大了被撵出去的还是自己。揽过赵敏,柔声说:“我早和我爸妈说过了,我认定的人就是你,我要你陪我一辈子。我喜欢你,他们也一定喜欢你。”


赵敏听了甜笑着攀上杨逍的肩膀,乖巧答应:“岁岁年年,我陪你一辈子。”




2.永不相负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临安城中喜气洋洋,噼里啪啦的鞭炮声让赵敏晃了神,仿佛回到幼时在汝阳王府的日子。


杨逍遣退了管家小鬟亲自端着屠苏酒走进房来,两人眉眼含笑也不说话,饮过一杯后赵敏方道:“杨左使,你这千杯不醉又欺负我酒量差灌我酒,我还没问你怎么想着大老远带我到临安来?”这是赵敏嫁给杨逍后的第一个上日,她本打算两人一起留在坐忘峰过年,可前些日子杨逍却神秘兮兮的拐着她下了昆仑山,她这才知道原来杨逍在临安还有一处别院。


杨逍挑眉,毫不掩饰得意的表情:“避开他们岂不更好。”说罢又饮了一杯,赵敏娇笑:“堂堂左使大人这么小心眼儿,你吃谁的醋我还不知道吗?”又道:“你何时在临安置了一处宅子,说!是不是背着我金屋藏娇用的?”说话间赵敏的脸微微上扬,借着几分酒力又映着烛火若有若无的坨红泛在脸上。


杨逍望着赵敏,心中一片柔情手指抚过她脸颊接口道:“娇自然有,远在天边,近在眼前。我娶了天下第一美人,还有什么不满足的。”赵敏笑着拍掉他的手又听杨逍道:“九年前我带你去蝶谷医伤时曾途经临安,我记得那一路上你最喜欢这,与你重逢后我便置了这座宅子,想着若是哪天你厌倦了坐忘峰冷清孤寂,我们就到这来。”


赵敏听了眼睛一亮,起身坐到杨逍腿上道:“好个杨左使,原来你对我是蓄谋已久。”杨逍闻到赵敏身上阵阵幽香不觉间将她搂的更紧些,调侃道:“我早和你说过左使之位对我而言已不同于过去,可你不信偏说我割舍不掉,巴巴的跟我跑到坐忘峰,盛情难却我也只好从了你。”

听杨逍得了便宜还卖乖赵敏道:“是是是~杨左使,如今你从了我,我定会好好待你,绝不始乱终弃。”赵敏食指一勾挑起杨逍下颌,还在他嘴唇上吻了一下,活像个风流浪子。


杨逍也不让她,环着赵敏纤腰的两手向她肋下抓去,赵敏怕痒,忍不住气喘吁吁的讨饶,两人抱在一起笑成一团。


赵敏调匀气息靠在杨逍怀里,杨逍道:“敏敏,如今天下已定,你在坐忘峰陪我许久,我知道你记挂蒙古,等过了年我们不回坐忘峰,我陪你回蒙古看看可好。”


赵敏莞尔,手指在杨逍心口画着圈圈,微微抬头看向他,道“不必了,如今我家在坐忘峰,也在这小别院,有你的地方才是我家。”


杨逍心头一热反握住赵敏在自己胸膛乱画的小手,赵敏觉得暖暖的,也不知是酒醉人还是人自醉,一阵困意涌上来朦朦胧胧间听杨逍说了一句:“敏敏,你一片心意,我永不相负。”


—————————————————


现代的赵敏说“岁岁年年”

古代的杨逍说“永不相负”

隔空对话梗~

大年三十再次祝福各位小可爱们新年快乐,多吃不胖~爱你们鸭❤️❤️❤️


另外,很重要的提醒⏰过年期间外出记得带好口罩,注意认准N95、N99、外科等字样,希望大家开心过节,平安渡劫~一切都好~

评论(6)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