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呜一口小甜饼

CP戬心逍敏,本命焦先生、李喋喋、老胡、蓉妹、畅妞、毛毛。墙头众多,为爱发电,来老福一心想吃糖,请各位发糖🍬

【逍敏】倚天剑的自白(沙雕慎入)


这一篇视角清奇,文风沙雕。虽然不太明显但确实是我爱的逍敏CP,单独成篇一发完结,无后续。这一篇我估计也上升不了真人,但还是要吼一句,年前我有点儿脱线,忙着过年也写不出虐恋情深的东西,之后的文风都会恢复正常。相信我,我保证,如此沙雕的只有这一篇~

—————————————————

我是剑,别误会,我是一把不世神锋,大名鼎鼎的倚天宝剑,一句“倚天不出,谁与争锋”便使江湖人趋之若鹜。为了我自相残杀,为了我死伤无数,为了我血流成河,为了我......我编不下去了,再说我就要变成红颜祸水了。


不过说起红颜,漫长剑生中我还真见过几个,有一句话叫物比人长久你们听过没有?无论多好看的皮囊也经不住岁月急催,最终不过一杯黄土。但我不一样,我有生无灭,几百年来世事浮华我见过太多了。


且先说说我的身世,君子剑知道吗?淑女剑听过吗?什么?不知道?!你们简直孤陋寡闻!杨过和小龙女你们总知道了吧。我就是用杨过、小龙女的佩剑君子剑和淑女剑铸成的。算起来我也是出身名门,屠龙刀虽然和我齐名但不客气的说他照我差远了,香江有位金大侠写过一本书叫《倚天屠龙记》你们听听,谁在前谁在后,这还不明白吗?


我第一个主人叫郭襄,她是个机灵的貌美姑娘,我虽然是把剑但也爱看漂亮姑娘~郭姑娘哪哪都好,就是脑子不太灵光,满天下的找杨过和小龙女。她擦拭我的时候偶尔神情凄凄、暗自垂泪,嘴里还嘀咕着“大哥哥。”什么大哥哥,我是你剑哥哥!等等...我是男的吗?我也不知道,不过不重要,只要你长的好看无论是男是女我都喜欢你。


我跟随郭姑娘第二十五年时她在峨眉山出家,创立峨眉派,我成了峨眉的镇派之宝。听听多气派!感觉剑生达到了高潮,感觉剑生达到了巅峰~当然这也是凭借我自身素质过硬,可不是浪得虚名。


几十年后郭姑娘过世了,我很伤心,再也没有人带着我游历天下了。一把不出鞘的剑每到深夜都会感受到深深的孤寂,所谓高处不胜寒大概就是如此吧,最让我难过的是我身边净是一群丑尼姑,啊啊啊啊,剑剑想要小姐姐,小哥哥也行啊~


又过了一百多年静如死水的日子我几乎忘了自己还是一把绝世神兵,一名叫方艳青的女弟子把我交给了她师兄孤鸿尊者。他们两个人的关系我就不说了,那点儿小儿科根本瞒不过我。


我被孤鸿尊者带下山,重见天日的我感到前所未有的自由,但孤鸿尊者好像心事重重,不过他长得不好看,我管他死活呢。


直到那一天我的生活轨迹彻底被改变,我至今忘不掉那一日天光大明,孤鸿子带着我和一个束发侠客决战,他是个白衣猎猎的年轻人,满身舍我其谁的傲气,是自我问世后百年来都不曾见过的风采,我想我无缘得见的神雕侠杨过大概也就是如此吧。剑心萌动,小哥哥~看看我,看看剑剑~


“恶贼杨逍,看剑!”听孤鸿子大喝,我急死了,生怕自己伤了这个小哥哥,结果我的担心是多余的,我还不曾出鞘便被小哥哥夺了过来。


剑心怒放,小哥哥一定是听到我的呼唤,小哥哥~带我走吧,让我做你的神兵利器,剑剑超厉害,剑剑保护你一辈子好不好~哦对,原来这个小哥哥叫杨逍,剑剑太喜欢这个名字啦,又潇洒又好听,倚天剑配杨逍高颜值组合~


可是,可是......杨逍只看了我几眼,我在他眼里看不到贪婪或欣喜的神情,不管怎么说我也是一把绝世宝剑,你这个表现我很没面子的。杨逍冷笑说了句:“什么旷世神兵,在我眼里不过是破铜烂铁,还你罢。”然后啪的一声就把我摔到了地上。


你们听到心碎的声音了吗,我被喜欢的人说成破铜烂铁,你说也就说了把我一起带走啊喂,你给我个机会证明我自己啊喂,杨逍你太过分了,嘤嘤嘤嘤嘤嘤嘤~你伤害了一柄纯情的宝剑~


最后杨逍只留给我一个背影,飘然远去。我被失魂落魄的孤鸿子捡起来,他又哭又笑又喊又叫,没一点武学大家的风范。当然,我也好不到哪去,我觉得我似乎体会到了当年郭姑娘的心情,不求和你在一起只想长长久久的陪着你,哪怕偶尔看到你,这是我仅有的小小心愿。


然而,我并没有回到峨眉,半路上孤鸿尊者竟然病死了。我被一群蒙古士兵捡去,他们用我杀掉手无缚鸡之力的无辜百姓,用我杀牛宰羊。我跌下神坛,不再是镇派之宝,我感到深深的屈辱,但依然想着杨逍会不会有一天路见不平,会不会有一天剑剑能回到他的身边......


没有,并没有。辗转几年我被一名将军发现,他看我削铁如泥,欣喜若狂地把我献给一位尊贵的蒙古王爷。虽然和蒙古王爷上阵杀敌也不错但我依然记挂杨逍,记挂着那个绝情狠心的坏人。


让我意外的是汝阳王并没有带我上阵杀敌,他把我转送给了他的宝贝女儿赵敏。我在她手中出鞘,被她明媚英气的笑容晃了眼。“真是一柄绝世好剑。”她看着我赞叹不已,汝阳王说:“这剑流落数年,在军营里劈柴杀羊真是大材小用。”赵敏轻蔑一笑又说:“留斩泓下蛟,莫试街中狗。爹放心,敏敏定会善用这把宝剑。”


你们知道我当时的心情吗?我受到了尊重~我感受到了久违的温暖,除了我第一任主人郭襄外所有人都是觊觎我的锋利和我背后的秘密,剑剑觉得自己遇到了真正欣赏我的伯乐,剑剑好开心~


虽说是伯乐吧,这位赵郡主的武功着实一般,至少和郭襄、方艳青、孤鸿尊者、还有那个坏人杨逍比起来真是太一般了。可是没关系,我欣赏她,她欣赏我,我爱美女,她是美女,足够了~说起来这位赵郡主是我百年来见过最美的姑娘,灿若玫瑰,艳而不妖,在她面前星晨也要黯淡几分。


可是在这我有一个情敌,是一对羊脂玉佩,偶尔夜阑人静时赵敏就会拿出来看,若有所思的样子。敏敏除了剑剑心里还有别人吗,嘤嘤嘤~有一天我发现了个大秘密,那天深夜她看着那对玉佩突然很生气,抄起我就跑到院子里舞剑,一树树桂花被她砍的七零八落,她自言自语说:“杨逍,你给我等着,我早晚要和你痛痛快快的斗一场。”


?!敏敏认识杨逍啊,是和他有仇吗?呜呜提起那个坏人剑剑就好生气,但是剑剑也好想他,这些年来让我念念不忘的人除了郭襄、赵敏就是杨逍了。后来我才知道敏敏和杨逍没什么仇怨,但似乎从前有一段往事,我觉得跟着敏敏总有见到杨逍的一天,不过见不到也无所谓,我有敏敏也很知足了。


好景不长,有一晚我安安静静地躺在敏敏的剑匣里,有个穿夜行衣的人鬼鬼祟祟摸进来,翻开剑匣露出笑容说:“本门宝剑果然在此。”


本门?啊啊啊,这女的不是方艳青嘛!她施展轻功把我带离汝阳王府,我又回到了峨眉,这时的方艳青已经出了家,叫灭绝师太。我在峨眉的时间越久就越想念敏敏,她发现我不见了一定很伤心,她会不会背着我有别的剑了,哭唧唧~


两年后灭绝师太带着我下了山,还跟了一群弟子,说要围攻光明顶,我是无所谓了,剑生无聊,去哪都一样。在光明顶上峨眉的小师妹周芷若拿着我刺伤了一个叫张无忌的傻小子,说是不敌,呸!分明是看人家长的有点儿好看,看傻眼了。


电光石火间我也傻眼了,广场上的白衣男人,就是我记挂了十年的杨逍啊,我真没想到在他有生之年还能再见到他。他受了伤,少了几分当年的傲气凌人但多了几分儒雅风流,诶~我不管看他多少次依然被他的颜值所折服。


张无忌很厉害,六大派都灰溜溜的下了昆仑山,路上又生事端遇上了伏击,所有人都被下了十香软筋散,我又被一个扮作家奴的武功高手抢走,可你们知道他把我交给了谁吗?就是我的敏敏啊~敏敏握着我擦拭了一次又一次,剑锋映出她明媚的笑,两年不见,我观察了一圈她没有其他剑,剑剑依然是唯一,剑剑很满意~


再后来敏敏用我抵住杨逍的胸膛,娇笑道:“杨左使,你也畏惧这把宝剑?”杨逍挑眉,指尖轻弹剑锋道:“我是畏惧伤了你。”


什么情况?这俩人有戏啊,我的男神女神要在一起了吗?天啊,定情信物也已经有了吗?我同意我同意啊,我命令你们原地拜堂!


还有一次真的是万分危急,敏敏受了重伤奄奄一息,我当时真的以为她要死了,我杀过很多人也伤过很多人,作为一柄剑我对生死真的没什么感觉,但那一次我感受到了什么叫撕心裂肺。敏敏把我递给杨逍,强打精神说:“杨左使,你武功高强,拿着这把剑一定能逃出生天,不必管我了。”可杨逍不肯,他抱着敏敏柔声说:“赵姑娘,你也把我瞧得太小了,今天连人带剑我要一并带走。莫要多想,等你好了我们就成亲。”


我果然没看错杨逍,这才像我男神说的话。最后我追的CP当然是修成了正果,剑剑要努力保护他们一辈子,还是那句话,我可以单身,我的CP一定要结婚~


(完)


—————————————————

我再次保证如此沙雕的文风只此一篇~

书里倚天剑真的就是这样,先在峨眉派,孤鸿子死了被蒙古人捡走后到了汝阳王府,又被灭绝师太偷过去,但在六大派遇袭后又一次回到赵敏手里。

方艳青是灭绝师太的俗名,这些都和原著一样哒。


下一篇新年番已经写好了,超短,1月24放粗来~

评论(24)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